您好,欢迎来到二三娱乐。
搜索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懂你英语:初次见面说什么

懂你英语:初次见面说什么

来源:二三娱乐

本节课讲述丹和蒂娜初次见面的场景以及相识之后遇到的一系列事情,我们在学英语的时候,不能只在意听到了什么,还要懂得如何问别人一些问题。见过许多教材虽然都是由浅及深,但内容单一,有时候让人觉得莫名其妙,怎么才刚打招呼就说再见了呢。

此次文本主要整合了懂你英语中初级阶段的相关对话,并且根据内容简单加入了场景描述和中文翻译,学完之后应该掌握以下几个要点:

1、如何做简单的自我介绍,让他人了解你是谁;

2、如何询问他人的姓名、年龄和来历;

3、如何邀请他人进餐,询问对方的喜好;

4、如何结识陌生人,如何引见自己的朋友。

在人物介绍篇里,我们认识了几位朋友,丹就是其中一位,现在我们来看下他的自我介绍吧!

Dan

Hi, I'm Dan. I live in San Francisco. I live there with my family. I have a wife and two children. I can speak several languages. It's nice to meet to you.

嗨,我是丹。我住在旧金山,我和我的家人住在一起。我和老婆带着两个小孩。我可以说好几种语言,很高兴认识你!

某一天,丹在路上遇到了来美国探亲的蒂娜,这是他们初次见面的情景。

Dan&Tina

Dan: Hello, my name is Dan, what is your name?

丹:你好,我是丹,请问你叫什么名字?

Tina: Hello, Dan, my name is Tina.

蒂娜:你好,丹,我叫蒂娜。

Dan: Your name is Tina?

丹:你的名字是蒂娜?

Tina: Yes, that's right. My name is Tina. And your name is Dan, right?

蒂娜:是呀,我就是蒂娜。你叫做丹,对吧?

Dan: Yes, that's right. My name is Dan, D-a-n.

丹:没错,我的名字是丹,仙丹的丹。(笑喷)。

Tina: It's nice to meet you, Dan.

蒂娜:很高兴见到你,丹。

Dan: It's nice to meet you, Tina.

丹:我也很高兴见到你,蒂娜。

丹还问起了蒂娜的来历。

Dan:Where do you come from?

丹:请问你是哪里人?

Tina: I come from China.

蒂娜:我来自中国。

Dan: Where do you live?

丹:那你住在哪里呢?

Tina: I live in Beijing.

蒂娜:我住在北京。你呢?

这时,蒂娜想到要询问丹的年龄,没想到今天刚好是他的生日。(巧得让人不好意思编下去了!)

Birthday

Tina:Oh, how old are you, Dan?

蒂娜:对了,丹,你今年多大了呢?

Dan: I'm 34 years old. It's my birthday today.

丹:我三十四岁了。今天是我的生日呢!

Tina: Really? Well, happy birthday, Dan.

蒂娜:真的吗?真棒,生日快乐,丹。

Dan: Thanks, Tina.

丹:谢谢,蒂娜。

然后蒂娜还了解到丹的工作,那时一份令人向往的工作。

Job

Tina: What do you do?

蒂娜:你是做什么工作的呢?

Dan: What do I do?

丹:我的上班状况吗?

Tina: Yes, what's your job?

蒂娜:对,你的职业是什么?

Dan: I'm a pilot. I fly airplanes.

丹:我是一名飞行员,就是开飞机。

Tina: That's interesting.

蒂娜:那应该很有趣吧!

Dan: Yes, it is. I like my job.

丹:是啊,我喜欢我的工作。

蒂娜还发现丹出于工作原因,掌握了多门语言。

Languages

Tina: What languages do you speak?

蒂娜:你应该会说很多种语言吧?

Dan: I can speak several languages.

丹:我确实会说好几种语言。

Tina: What are they?

蒂娜:都是哪几种语言呢?

Dan: I can speak French, Spanish, and a little Chinese.

丹:我可以讲法语、西班牙语,还有一点点中文。

Tina: That's great.

蒂娜:太厉害了。

两人又一阵闲聊之后,准备互相道别。

Tina: Have a great day.

蒂娜:祝你度过美好的一天。

Dan: You too, Tina.

丹:你也是,蒂娜。

Tina: Thanks.

蒂娜:谢谢。

Dan: Goodbye.

丹:再见。

Tina: Bye-bye.

蒂娜:再见。

第二天一大早,丹和蒂娜又在路上相遇,于是他们互相打起招呼,两人觉得非常投缘。

Hello

Dan: Good morning, Tina. How are you today.

丹:早上好,蒂娜。你好吗?

Tina: I'm fine. Thanks. How about you?

蒂娜:还不错,谢谢。你呢?

Dan: I'm fine.

丹:感觉还行。

丹邀请蒂娜一块儿到附近餐馆的吃早餐。

Shopping Center

Dan: Would you like to have breakfast together?

丹:你要一起去吃早餐吗?

Tina: Sure, let's have breakfast together. Do you know a good place?

蒂娜:好呀,我们一起去吃早餐吧!你有什么好地方推荐吗?

Dan: Yes, there's a nice coffee shop in the shopping center.

丹:是的,附近购物中心里有一家不错的咖啡厅。

Tina: Which shopping center?

蒂娜:哪一个购物中心?

Dan: The shopping center on First Avenue. It's near the subway stop.

丹:第一大道的那个购物中心,就在地铁站附近。

Tina: Oh, I know that one. There's a Starbucks there too.

蒂娜:噢!我知道那个地方,那里有一家星巴克。

Dan: Yes, there is. But I like the other shop. There are too many people at Starbucks.

丹:是的,确实如此。但是我更喜欢去另一家店,因为星巴克人实在太多了。

Tina: Ok, can we get a good breakfast there?

蒂娜:好的,你确定我们能吃上一顿满意的早餐吗?

Dan: I think so and it's not expensive.

丹:我觉得可以,而且还不贵。

丹在介绍的餐厅的同时,问起了蒂娜早餐喜欢吃什么。

Dan:What do you like for breakfast?

丹:你早餐喜欢吃什么呢?

Tina: I like eggs for breakfast.

蒂娜:我吃早餐的话喜欢配个鸡蛋。

Dan: Me too. They have eggs with potatoes and toast.

丹:我也一样。那家店里的土豆和烤面包都有配鸡蛋。(这是因为稀饭的单词太难了才说鸡蛋的吧)

Tina: Great. I like potatoes with my eggs.

蒂娜:太好啦。我喜欢土豆配鸡蛋。

Dan: Do you drink coffee with your breakfast?

丹:你会在早餐的时候喝咖啡吗?

Tina: Yes, I usually have coffee with my breakfast. What about you?

蒂娜:是的,我通常会在吃早餐的时候喝上一杯咖啡。你呢?

Dan: No, I don't have coffee. I usually have tea.  Is there anything else you like?

丹:没有,我不喝咖啡。我一般会喝茶。你还有其他想吃的吗?

Tina: Yes, there is. I usually have fruit juice, like orange juice. How about you?

蒂娜:当然,我还喜欢喝果汁,比如橙汁。你呢?

Dan: Me too.

丹:我也一样。

讨论完之后,他们准备出发前往餐厅,丹却发现自己的交通卡没带在身上。

Tina: Ok. Let's go. Let's take the subway.

蒂娜:那我们出发吧?去做地铁!

Dan: Hey, wait a minute, I don't have my subway card.

丹:呀,等一下,我找不着我的地铁卡了。

Tina: Where is it?

蒂娜:你想一想放哪了。

Dan: It's in my apartment, in my coat. I'll be right back.

丹:在我的公寓里,我的外套里。我马上回去取。

Tina: Great. I'm getting hungry.

蒂娜:快点,我已经肚子饿了。

用餐完,他们从餐厅出来,不远处走来了一位美女,丹向蒂娜询问那个人的情况。

Kim

Dan: Who is that?

丹:那个人是谁呢?

Tina: Her name is Kim.

蒂娜:她的名字是金。

Dan: Where does she come from?

丹:那她是哪里人呢?

Tina: She comes from Korea.

蒂娜:她来自韩国。

Dan: Does she live there?

丹:那她居住在韩国吗?

Tina: Yes, she does. She lives in Seoul.

蒂娜:是的,她定居在首尔。

蒂娜领着丹走到金的面前,为他介绍起了新朋友金小姐。

Kim

Tina: Dan, this is Kim, Kim, this is Dan.

蒂娜:丹,这位是金。金,这位是丹。

Kim: Hi, Dan, my name is Kim. I come from Korea. it's nice to meet you.

金:嗨,丹,我的名字是金,我来自韩国。很高兴见到你。

Dan: Hi, Kim, it's nice to meet you too.

丹:嗨,金,我也很高兴见到你。

寒暄一阵之后,他们在路上又碰到了丹的朋友肯。

Ken

Tina: Who is that? What is his name?

蒂娜:你认识那边那个人吗?他叫什么名字呢?

Dan: His name is Ken.

丹:他的名字是肯。

Tina: Ken?

蒂娜:肯?

Dan: Yes, his name is Ken, K-e-n.

丹:是的,他的名字的肯,肯定的肯。

两人迎上前去和肯打了招呼,接着丹给蒂娜引见起新朋友来。

Dan: Tina, this is Ken, Ken, this is Tina.

金:蒂娜,这位是肯。肯,这位是蒂娜。

Ken: Hi,  it's nice to meet you. Do you both come from the US?

肯:嗨,很高兴见到你们。你们两位都是来自美国吗?

Tina: No, we don't. We come from different countries. I come from China and he comes from the US.

蒂娜:不,我们来自不同的国家,我来自中国,而他则来自美国。

一阵闲聊后,蒂娜和丹告别了金和肯,他们边走边聊,蒂娜问起了丹的家庭情况。

Sally

Tina: Here are some questions for you.

蒂娜:我想问你几个问题。

Dan: Sure, go ahead.

丹:当然可以,请问。

Tina: First, where are you from?

蒂娜:第一个问题,你老家是哪里呢?

Dan: I am from the US. I live in San Francisco.

丹:我来自美国,现在住在旧金山。

Tina: Do you have a family?

蒂娜:你成家了吗?(这苗头有点不对)

Dan: Yes, I do. I have a wife and two children.

丹:嗯,我已经结婚了,还有两个小孩。

Tina: What's your wife's name?

蒂娜:你的老婆叫什么名字呢?

Dan: My wife's name is Sally. She's Chinese.

丹:我老婆的名字叫萨利。她是中国人。

Tina: She's Chinese?

蒂娜:她也是中国人吗?

Dan: Yes, she's from Beijing.

丹:是啊,她来自北京。

蒂娜借着话题,又进一步向丹问起了孩子的情况。

Children

Tina: What about your children?

蒂娜:谈一谈你的小孩吧?

Dan: I have a boy, Harry, and a girl, Lily.

丹:我有一个儿子叫哈里;还有一个女儿叫莉莉。

Tina: How old are they?

蒂娜:他们现在几岁了呢?

Dan: Harry is 7 and Lily is 5.

丹:哈里今年七岁,而莉莉是五岁。

正说着他们又在路上遇到了一个有趣的人。

Albert

Dan: Do you know that man over there?

丹:你认识那边的那个人吗?

Tina: No, I don't. I don't know who he is. Do you know?

蒂娜:不,我不知道他是谁。你认识他吗?

Dan: No, I don't know either.

丹:不,我也不认识。

于是丹向蒂娜自告奋勇,走上前去搭讪,并了解那个男人的情况。

Albert&Dan

Dan: Hi, I'm Dan.

丹:嗨,我是丹。

Albert: Hi, I'm Albert Gomaz. It's nice to meet you.

艾伯特:嗨,我是艾伯特·戈麦斯。很高兴见到你。

Dan: Where are you from, Albert?

丹:艾伯特,你是哪里人呢?

Albert: I'm from Mexico, but I live in Turkey.

艾伯特:我来自墨西哥,不过现在住在土耳其。

Dan: Turkey? Where do you live in Turkey?

丹:土耳其?你住在土耳其哪里呢?

Albert: I live in Istanbul.

艾伯特:我住在伊斯坦布尔。

Dan: Istanbul. It is a beautiful city.

丹:伊斯坦布尔!那可是一个美丽的城市

Albert: Yes, it is. I like living there.

艾伯特:是的,我喜欢住在那里。

一番交谈后,丹道别了艾伯特,又回来将情况告诉蒂娜之后,闲聊了一阵之后就此道别。

Singer

Tina: Do you know that man?

蒂娜:你认识那个人了吗?

Dan: Yes, I do. That's Albert Gomert.

丹:是的。他叫艾伯特·戈麦斯。

Tina: Who is Albert Gomert?

蒂娜:艾伯特·戈麦斯是一个什么样的人呢?

Dan: He is a singer. He's from Mexico, but he lives inTurkey.

丹:他是一个歌手。

Tina: Oh, that's interesting. Is he a good singer?

蒂娜:哇,听起来挺有趣的!那他是一个很棒的歌手吗?

Dan: Yes, I think so.

丹:我觉得应该是的。

……(此处省略几百个话题)

Tina: OK. Bye for now.

蒂娜:好的,回头见。

Dan:Goodbye.

丹:再见。

Copyright © 2019- yule263.com 版权所有 湘ICP备2023023988号-1

违法及侵权请联系:TEL:199 1889 7713 E-MAIL:2724546146@qq.com

本站由北京市万商天勤律师事务所王兴未律师提供法律服务